【青黄】暴风雪1.2

    黄濑倒在白雪上一动不动,不知是死是活,身下鲜血流了一大片。他旁边的一只吸血鬼撕扯着自己烧焦了的黑漆漆的脸,痛苦地哀嚎着:原来,他本来打算咬断黄濑的脖子,可是牙尖碰到他佩戴的银项链,从獠牙到脸瞬间被烧焦;而把黄濑左腿咬得血肉模糊的那只吸血鬼没给黄濑任何喘息的机会,对着他的腹部咬了下去……

    “等等!”高尾突然冲出来,大声吼道。“黄濑的朋友还有一分钟就赶过来了。就是那个一秒钟内能手撕十只顶级吸血鬼的朋友哦!”高尾的尾音止不住地颤抖,胸腔里一颗心“噗通噗通”跳得飞快。“你知道的,如果黄濑死了,他的那位朋友肯定会把你们碎尸万段、不、亿万段都不止呢。还有你们的头头,不管是黛还是那个赤司,都逃不过他的报复。你还有不到一分钟的时间,现在逃跑还来得及。”

    他觉得口里发干。这种虚张声势能成功的机会太低了。不过,高尾没想到的是,他随口胡邹的话竟然说中了八成。

    那个原本伏在黄濑身上的黑袍吸血鬼停住了,冲他所在的方向转过头来。可惜,另一只面部被银烧烂了的吸血鬼仿佛完全失去了理智:

    “血,血,我要人血!”他模糊不清地低吼着,朝高尾扑来。

    完了。可怜的日本男生下意识闭眼等死。脑中最后闪过的念头竟然是,那本破破烂烂的童话书还没有还回图书馆。



    热乎乎的液体溅了他一脸,不过,想象中的剧痛并没有到来。同时——

    “啊啊啊啊啊!!!!!”可怕的尖叫声响彻山谷,高尾睁眼后发现,一个比黄濑还高半头的日本男人站在他身前:他肤色较深、一头利落的青色短发,穿着黑色风衣,气场强大得好似漫威漫画里的超级英雄;对面的吸血鬼的胸口出现了个巨大的窟窿,不一会就化成黑烟被风吹散了。黑风衣日本男人的手上原本沾着吸血鬼的血,也随着化成了青烟。

    黄濑身边的吸血鬼在看到这个日本男人的一瞬间就飞蹿出去。黑皮肤男人也没追赶,而是瞬移到黄濑身边,蹲下身。

    “黄濑……天哪……黄濑……”

    他把昏死过去的黄濑凉太抱进自己怀里,整个人都在发抖。在探到黄濑还有微弱的心跳时稍稍松了口气,但是紧皱的眉头仍没舒展开。黄濑的左腿和腹部上的皮肉都翻了出来,衣服也被抓烂了,黑皮肤男人看起来又心疼又愤怒。他快速移动到丰田车旁,把黄濑放在后座上。

    “你去开车。”青发男人对高尾命令道。然后,他干脆利落地脱掉自己的大衣和毛衣,把自己衬衫扯出来,撕成条,当止血带用。显然,这个男人的急救技能相当熟练。

    “雪城欧文大道736号。”

    什么,又是那个医院??高尾一听就知道这是自己临时工的地址。不过,现在不是问这个的时候。幸亏黄濑的车钥匙一直插着,高尾一脚油门就飙了出去。

    “我是青峰大辉。你的名字?”

    “高尾和成。”

    “从‘灰狗’消失的乘客?”

    “什么,你怎么知道?”

    然而,青峰大辉看起来心烦意乱,没功夫解释。黄濑的左腿已经被绑住,他腹部的伤口也被青峰紧紧按住,可是鲜血还是缓缓往外流。

    “求求你,坚持住,求你……”

    他一直把黄濑抱在怀里,看着黄濑逐渐失去血色的嘴唇,后来竟然声音里带了哽咽,听起来令人心悸。

 

 

    25分钟后。

    欧文大道736号,克鲁斯医院秀德分院H层手术室外。

 

    “刚才那个绿头发的家伙叫绿间真太郎。黄濑、他和我都是来自日本的祭司。离开日本之后,我们就分散在世界各处。前几年才知道绿间那家伙在这里开了家医院。秀德就是他的。这也挺好,这家伙的巫医一直学得最好。嘛,秀德1到7层都和普通医院没什么两样,只有H层和I层是绿间留给祭司和其他魔法生物的。“

    青峰滔滔不绝地说,但高尾听得出来,这个男人是在紧张。

    “绿间先生是院长?那正好,递交辞呈也不用想借口了吧……我的行李箱还在‘灰狗’里,不知道警方找到之后还会有多少麻烦等着我呢……我想,等黄濑脱离危险,我就回纽黑文……”高尾断断续续地说。他现在只想尽快离开这里,回到纽黑文的家中睡一觉。唯一可惜的是,他还没来得及对黄濑说一句“谢谢。”

    “放心,我们监测到了吸血鬼袭击,在你们的警察到达之前就做了必要的清理工作,包括车上乘客身份识别。我们开始还以为你是那个袭击者,因为不想让人类警方调查得太多,就移除了你的包。我也在路边发现了黄濑的耳环。”青峰从裤袋里掏出一枚青色的耳环。“我顺着你们的车轱辘印一路追踪下去。幸亏这么做了,否则黄濑就……”他说不下去了。顿了两秒,再度开口。“哦对了,我是国际祭司组织IPA(International Priests Association)下桐皇特警队的警察。”

    “……嗯……”又是一个颠覆三观的信息。

 

    这时,手术室的灯熄灭了。身穿白大褂的绿间真太郎医生走出来。

    “他没事了。”

    青峰听罢,绷了近半小时的弦终于松了。他筋疲力尽地沿着墙滑下,一屁股坐在地板上,有些粗糙的大手遮住眼睛,喃喃地说:“太好了,太好了……我还以为……”后面的话就听不清了。绿间俯下身去和青峰低声交谈,青峰轻轻点了下头,手仍然遮着上半张脸,只是依稀间看到有一点点透明的液体从他的指缝间渗出,划下一道细细的水痕。绿间掏出一块洁白的手帕,塞进青峰手里,然后拍了拍他的背。

 

    那一瞬间,不知是绿间握着手帕的白皙手指,还是他低头的那一刹那滑落到眼前的墨绿色发丝,深深地击中了高尾同学的心。

    “要找一间合适的病房,还有合适的护士来照顾黄濑,最近人手有点紧,奇怪的事故越来越多,地球越来越不太平了……我有话跟你说,不过首先,我得去看看那个一直在傻笑的呆子。“绿间边说边瞟了眼突然变得神采奕奕的高尾,打了个哆嗦。

 

    “这、这才是真正的白衣天使!”高尾内心呐喊道,眼睛里绽放出一朵朵桃花。


tbc


终于可以开始青黄了 (´・ω・`)


 

 


评论
热度(16)